|
我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
| 2008-8-9 15:37:00 蓝月游客295539 |
我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央视调查说,昨晚全球有43亿人观看了开幕式,全国共有8.42亿人观看了开幕式,收视率达到创纪录的87%。由于电视被霸占,我也有幸地看到了老谋子导演的开幕式。 先说说整体印象“尚可”,感觉只是比“印象刘三姐”场面大一些,基本上没有脱离“印象刘三姐”的框架。在观看前面的文艺节目当中,我不幸地还睡着过两小次,所以对有些节目不敢评论。下面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欢迎大家把自己的观点也亮一亮。 最令我失望的就是刘欢和莎什么通演唱的主题曲,到底主题曲叫什么名,他们到底唱了什么,我是一点印象皆无,只是当时一听就感觉极其不好,没有一点激情,觉得好平常好无味。据说这个主题曲还是阎肃、金铁铃、徐沛东等一班“老前辈老头子”们所监制的,难怪如比。 最好看的莫过于焰火,什么颜色、什么花样都有,而且还很多,其中最特别的就是那29个脚印,创意新,象一个大巨人一步步地向前迈进,而且我佩服的是节奏什么的都能拿捏得那么准,前面一个脚印刚刚放上去,下面一个就慢慢地开始升空。而且焰火放的也多,恐怕是花了不少钱,怪不得奥运前有一支股票叫“浏阳花炮”的成天涨停或涨个不停,当时有的人戏称是中国的散户每个人都到浏阳花炮那里订货了所以涨得好,现在看来可能是接了奥运会的单。 最令人期待也最令人觉得平淡的就是点火仪式。天涯网上有许多人猜肯定是李宁在点火,说是概率达到75%,现在看来这些人还真是牛。但是那样子踩着祥云的点火仪式恐怕是没人能猜得到,而且李宁在跑的时候,由于工作人员一些技术上的操作失误,如李宁一会儿跑到祥云前面,一会儿又被祥云甩到后面差点赶不上祥云,再加上点火时只是简单地用火炬点燃导火管,让人觉得平淡无奇。之前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到最后没有满足我们,我,当然是要说一说的。
最累的是那些跳舞欢迎运动员进场的姑娘们。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进场,总共花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那些脚穿高跟鞋的姑娘们一直在跳个不停,而且两只手还要拍个不停。我真不知道奥组委里面管事的是不是男的?怎么这么不怜香惜玉呢?我看她们这一场跳下来,估计得五天不能走路了,可怜的人!而且最不人道的是,姑娘们腰间绑了小葫芦,可以偶尔喝喝水,这一点他们还有替人家着想,但是他们只考虑到前半部分没有考虑到后半部分,只考虑进口没考虑出口,这怎么能行呢? 最纳闷的可能要数中国的京剧爱好者了。京剧元素要放到奥运会开幕式上去,我想这是好些人包括我这样非京剧爱好者的一个心愿。可惜的是,那么大的一个体育场,就是真人在那里演唱,观众也不一定看得清,更何况是那么一点点的提线木偶?我敢说整场木偶的演出就那四个表演者在看,其他人一率看不到,包括那些桌子前面摆着望远镜的人。 最吓人的就是李宁点火燃火炬之后,猛然间让人给拉到空中,由于上升过快,中间有那么一两秒的时间,从电视上看火炬居然没有火了。不过还好,过了一会儿,被上升的气流压住的火苗又重新冒了出来,火炬上又出现了黄色的火苗。当时看到那情况可是把我吓得站了起来,心想要是这火炬没火了可怎么办才好? 最恶心的莫过于那些运动员了,人家只准备二个半小时的入场时间,结果他们走路慢吞吞,还不断地做怪异的手势,硬是把入场式拖后了半个多小时,结果本来预定8月8号晚11点半就可以点燃主火炬的,变成到了8月9号凌晨才点燃,真是的,我都搞不清到底是8号开奥运会还是9号开的了! 我还有个疑问:因为没放过风筝,不知道放风筝的时候,是人在前面跑风筝在后面飞,还是风筝在前面飞人在风筝后面追?有谁知道的能给个答案不?
专题:杂文评论
文章来源:自己
|
|
|
shutiao
|
2008-10-3 21:32:00 |
[回复]
|
|
|
李宁在环场跑的时候有快有慢是有原因的,具体情况你要去看老谋子的开幕式后的新闻发布会。 你如果没有深厚的中国哲学,儒家,道家,佛家修养,不要论评论开幕式是否是表达了中国的内涵, 你可以去批判主题歌太令人失望,也可以怜惜我们可爱的可敬的小姑娘.....
|
|
|
|
燕儿在林梢头
|
2008-8-19 20:04:00 |
[回复]
|
|
|
| 不曾想走进这里,争论热烈.因为刚看了印象刘三姐,第一个感觉跟过客差不多"印象刘三姐”场面大一些,基本上没有脱离“印象刘三姐”的框架".
|
|
|
|
风云树
|
2008-8-16 17:38:00 |
[回复]
|
|
|
呵呵,总体感觉还好吧,特别是前面的各地表演,觉得蛮喜庆的,然后奥运开幕的正式节目主线串得还是不错的,就是觉得内容少了点,京剧的我也一直以为会有真人出场,没想到从头至尾就那四只木偶,另外奥运主题歌时那下面的什么星星,感觉很弱智,身上绑一堆灯泡跑进跑出,全靠灯光,没什么技术含量,更喜欢大型歌舞或杂技。 焰火很漂亮,不过我在想在现场一定更漂亮吧,在电视上看少了许多感觉,当时放第一波焰火时我就在和父母说:这怕是要花不少钱吧?父母说:这样的场合,再多钱也要放的。后来四大文明介绍时,我就开玩笑,说不知道要怎么介绍火药,人家西方用火药制枪制炮,中国用来制焰火。当时特期待介绍火药。没想到后来还真的就是那样放放焰火就轻轻地将这个火药一笔带过了,连吱都没吱一声,觉得有点失望。 运动员入场那会开头还挺有兴致地看哪个国家入场的人数少,哪个国家听也没听说过,还有替旁边的那些小女孩觉得累,不停地跳呀跳的,后来就睡着了,一直到中国代表团快入场时才醒,嘿嘿,睡过了最无聊的一段时间。。。。。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5 7:32:00 |
[回复]
|
|
|
| TO:yuyanwenzi 哈哈,首先感谢朋友的光临~~~好象记得在以前的一个评论里也有见到朋友的评论? 第二个,就是这篇绝对是某人自己写的,我真实的想法,即使你冠之以“卖国贼”,也是我写的,对于版权我绝不“卖”的啊! 对于你说的有爱心的人不能写这样的类似“卖国贼”的评论,我有两点不同意见: 一是,这并不是“卖国贼”文章。并不是提些意见的都是反对者,这一点我想对于很多人都应该是有启发作用的,所谓“忠言逆于耳利于行”,作为一个人一个政府一个国家,倾听一下不同的声音应该是有好处的,可惜的是我们现在有的宣传报导往往意识不到这一点。延伸来说,中国的老百姓绝大多数是好的,他们提些意见,也只是对我们这个国家“恨铁不成不锈钢”,并不是他们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但是往往是我们一些部门的人把人阶级化了,以致于对立面多多。这是题外话了~~~对于老谋子的开幕式,我已发表了我的看法---“尚可”,但我想提些不同的看法是符合我“另类”的行为会引起人们关注,另外也是我本性的反应~~~~ 二是人之所以是人,就因为其有思想,有思想了就不是单一的人了。在我的思想里,我非常佩服毛泽东先生,因之两句话“人无完人”、“百花齐放”。这两个意思在1966年以前在中国是得到比较好的贯彻的,但是文革之后一直到现在这两个观点都还在心底为人们所摒弃。诸葛亮厉害吧,但他胆小,毛泽东厉害吧,但他却会发动文革,不一而足。人有了思想,就会有不同的想法,在提倡自由平等的现代社会里,我们应当提倡说真话,而不是不让人说话,不是愚民~~~又是有感而发了!你把我冠之为“有爱心的人”,这一点我很惭愧,因为“有爱心”仅仅是我生活当中的一小部分~~~但即使我是个“有大爱心的人”,也不妨碍我对中国教育部提出不同的看法,你说是吗? 第三个,对于你的这句“李宁高空跑步或快或慢,可谁又能保证自己上场就比体操全能冠军还冠军?”,我想你肯定是有误解了,李宁在上面跑得快与慢,跟李宁本人无关,他只能是被动地迈进,至于前进与否是与后台的绳子有关的哦~~
第四个,我经常被感动,并不象你所说的我这人并不会受感动。感动我的并不一定非得要大场面,其实有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令我感动,甚至震撼我的心灵~~~很多时候我感动人的本性,比如黄昏时两个老人互相搀扶着在散步,这样小小的事情就能让我感动;再比如,这次奥运会那个拿到第一块金牌的广东小姑娘陈什么,就很我让我感动。并不是因为她拿到第一块金牌,其实第一块跟第二十块有什么区别呢?没有区别,只不过是因为她的项目比较靠前才是第一块,而靠后的项目不可能是第一块罢了。我感动的是她在举完之后,不由自主地象一只快速跑动的企鹅,摇摇摆摆地向教练跑去时的情景:那种从贫穷农村走出的小妮子终于站在世界最峰时露出的纯朴的笑容,那种多年努力之后终成正果后掩饰不住的快乐,那象小孩子做了一件事情得到老师赞扬之后的表情,都在那摇摇摆摆的几步中体现了出来,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我很想亲口对她说“祝福你!”本来这个想写个观后感,却拙于言语,只得作罢了~~~所以,不一定都得是大场面才会感动人们,更多时候却是不经意的一瞬才更有吸引力,关键看是琐发自人的本性~~~~ 最后,你让我去创意,那你是要我老命啊~~~ 欢迎多探讨,也希望我所说的能让你有所了解~~~~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4 8:05:00 |
[回复]
|
|
|
| 天啊,今天才发现,我写的关于“和”的笑话居然被删了~~~~
|
|
|
|
筱默
|
2008-8-13 22:09:00 |
[回复]
|
|
|
| 佩服过客弟弟的想法多多,我也喜欢看焰火。喜欢前半部分的节目,后面的实在不好看。 也许是咱们欣赏不来呢。
|
|
|
|
yuyanwenzi
|
2008-8-13 21:02:00 |
[回复]
|
|
|
| 这一看法不敢苟同。我看开幕式感动了又感动。击缶高歌、文字的演变、三千弟子读《论语》、四大发明、丝绸之路、礼乐的演奏、太极与自然的融合等等无不在展示中国古老的文明,而其中先进科技的应用又让人目不暇接,好多外国人都被这这些宏大的场面所震撼,不知为什么游客却能无动于衷,并且只去盯着那一点点的瑕疵,而且还能在开幕式过程中睡着?的确,李宁高空跑步或快或慢,可谁又能保证自己上场就比体操全能冠军还冠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开幕式,不要用挑剔的眼光去看。我想,只有张艺谋才有如此超乎寻常的创意,才能让外国观众感受到中国的气魄,让那些忘了祖宗文化甚至不知历史的中国人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我喜欢古代的文化,虽然对古文化知之甚少,但看了开幕式还着实感动了一次,我已经很少被外界所感动了。怎么才能让游客感动呢?我看,如果下一次如果有什么大的活动游客不妨试一试,肯定有比张艺谋还好的创意吧!呵呵。各抒己见,不要生气哦。 另外:这篇文章不应该出字游客之手,游客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怎么看这篇文章像是一个卖国贼写的呢。哈哈。
|
|
|
|
yuyanwenzi
|
2008-8-13 20:20:00 |
[回复]
|
|
|
| 再来一帖,请欣赏。 2008.08.08,就在奥运开幕式开始几分钟后,西方通讯社及网络媒体已经纷纷发出电讯。美东时间8点20分(北京时间20点20分)路透社的FACTBOX详细介绍了开幕式盛况,特别提到表演中唱出的孔子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Friends have come from afar, how happy we are")。法新社的英文电讯稿也匆匆出炉,其中居然有拼写错误,把achievement(成就)这个单词写成了acheivement,不亦快哉! 也许我们没有必要去一一解读西方媒体报道的具体内容,只要看看他们在报道中所用的形容词就可以看出端倪。一个出现频率最多的形容词是Spectacular(壮观的),比如法新社的报道题为Beijing's Games kick off with spectacular opening ceremony(北京奥运会以壮观的开幕式起步);英国星期日镜报(Sunday Mirror)的网站报道标题与法新社几乎一模一样,只是词序有所不同,把spectacular放在了首位:Spectacular opening ceremony kicks off Beijing Olympic Games。有的媒体嫌spectacular不够传意思以使用了另外的形容词。路透社使用的形容词是dramatic(充满戏剧性的):The Beijing Olympic Games started on Friday with a dramatic opening ceremony(北京奥运会周五以一个充满戏剧性的开幕式开始)。《华盛顿邮报》网站的报道标题是Extravagant Ceremony Opens 2008 Olympic Games,把spectacular换成了extravagant。这个extravagant固然有“奢侈”乃至“浪费”的意味,但是在这个时刻读来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不可逾越的境界。《堪培拉时报》的报道认为“ the world may never witness a ceremony of the magnitude and ingenuity as that which opens the 2008 Olympics”(世界也许永远不能再见到一个达到2008奥运会开幕式这样的量级和创意的典礼),这则报道的标题是“Beijing 08: A perfect opening”(北京08:完美的开幕),使用了perfect(完美的)这个西方人在谈论中国时从来说不出口的单词。还有一个形容词出现的频率更高,不仅出现在新闻标题内,也出现在文内;不仅用来描述对开幕式的整体印象,也用来描述各个环节的表演。这个词是: stunning,令人目瞪口呆的,简言之:雷到了。CNN的同一篇报道两次使用了stunning,以这一句开头“China opened the 29th Olympic Games on Friday with stunning fireworks”(中国周五以令人目瞪口呆的焰火为奥运会开幕),以这一句结尾:It was a stunning beginning from the nation of 1.3 billion people(这是这个有13亿人口国家令人震撼的开始)。还有一个与stunning的词义相仿的形容词dazzling(目眩)也是各媒体在描述奥运开幕式时代常用词。奥运开幕式海外讯号的两位解说员在开幕式结束时情不自禁的发出了这样的感慨:Haha, what can you say, what can you add, a fantastic opening ceremony(哈哈,你还能说什么,你还能补充什么,一场精彩的开幕式)! 在这样让人感到震耳欲聋、眼花缭乱的辞藻中,法新社却用到了quiet(安静)这个形容词,而且在quiet前加上了一个副词unusually(不同寻常地),这是用来描述奥运开幕式过程中北京的街头:The streets were unusually quiet……(街头不同寻常地安静)。
《澳大利亚人》(The Australian)报说得好:“子曰,让奥运开始吧!(Confucius says: let the Games begin)”。 外国人评价开幕式:简直就是在看电影大片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9日凌晨落下帷幕,为时四个多小时的开幕式赢得了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的一致掌声,单纯一个“好”字似乎已经无法体现开幕式的精彩程度,人们都毫不吝惜地给出了“FANTASTIC”(好极了)的评价。
“真是‘好极了’,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表演。这个开幕式太引人入胜了,精彩程度几乎是惊人的。无论你想象力有多丰富,在没有亲眼看到开幕式之前,你都不会想象到它有这么精彩,”这是莱斯特城市政厅副厅长拉扎克•奥斯曼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评价。
奥斯曼认为,开幕式将中国历史文化很好地融合其中,有历史时代的背景,有历史王朝的遗迹,还有现代的先进科技。从开幕式中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史,也看到了中国正在以一种既精彩又特别的方式向世界展现自己。奥斯曼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最后点燃主火炬塔的部分,他觉得最后一名火炬手、体操王子李宁在“鸟巢”顶部绕行一周,最后点燃主火炬塔,不但是创意一流,而且表现力和观赏性也是令人终身难忘。
“这简直就是在看电影大片。我从来也没见过、没想过会有这么一手,但这确实就在你眼前发生了,犹如虚幻一般。从头到尾,我都没走过神,我不想错过任何东西。中国活字印刷那部分表演也特别有震撼力,世界儿童的笑脸和拔地而起的巨大地球模型也是很好的片段,代表了地球上所有的国家,”奥斯曼在鸟巢出口处回顾了刚刚结束的那些令他难忘的瞬间。“我看过中国的很多电影,今天这又是一部中国大片。太极拳和传统中国舞蹈表演,还有书法展示,都很具有民族特色。在我的家乡,有一种说法,如果你想读万卷书,就必须行万里路,要走到中国那么远去,今天我来了。”奥斯曼是索马里移民,这次是作为索马里代表团的官员参加北京奥运会。
对于彼得•菲莫莱特来说,尽管干了25年记者,但现场看奥运会开幕式还是第一次,他不是一个专门跑体育的记者,在报社负责各种新闻报道。“(开幕式)真的‘好极了’,这种开幕式简直是人人爱看,太有特点了。从头到尾,都很动人,干得真不错,完全没有问题,”这是菲莫莱特对开幕式的整体评价。“我觉得所有的节目一气呵成,如果没有前期精彩的铺垫,点燃主火炬塔就不会如此震撼。(火炬手)在体育场顶上环绕,主火炬塔的设计也很别致。我今天要写一个长长的稿子,肯定是我们报纸的头版消息,详细描述每一个场面。”
乔弗里•卡尔金斯则是个奥运会开幕式的行家,他已经亲身经历了四次奥运会开幕式,前三次分别是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他目前是美国斯克里普斯-霍华德新闻社的记者,从事体育报道已有15年。对于每届奥运会开幕式,卡尔金斯一般只会记住一个瞬间,一个经典。“洛杉矶奥运会,有很多钢琴表演;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射箭点燃主火炬塔,这些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东西。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不知道多年后哪些场面会继续停留在我的脑海里,但此刻有太多的东西打动我,”卡尔金斯回味了历史,品味了现实。卡尔金斯印象最深刻的有烟花沿着北京的中轴线、一路奔向体育场的构想,“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犹如一个巨人的脚步,一路从南向北奔向体育场。另外,点燃主火炬塔的构思和场面都很特别。”
从英国伦敦前来观看开幕式的巴克雷•菲尔纳扎则是跟朋友借光,搞到了开幕式的门票。“我从在伦敦奥组委就职的朋友那里得到了开幕式门票,看完开幕式后,我觉得我朋友和他的同事们压力真的很大,”菲尔纳扎首先想到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可能受到的影响。
“开幕式真的很震撼,非常好,简直‘好极了’。我想伦敦奥组委这次麻烦大了,”菲尔纳扎一边大笑,一边评说。“活字印刷的表演真是精彩,我没想到每个汉字的印刷字体里面居然有人,当人从里面出来时,我真的很吃惊。几千人同时打太极拳也很难以置信,这么多人,居然如此齐整。”
奥运会开幕式,一百个人有一百种体会,有一百个自己心动的场面,但一个“好”字似乎都无法满足人们对它的赞许。此时此刻,几乎没有人吝惜美好的词汇,都将溢美之词送给了它。
|
|
|
|
yuyanwenzi
|
2008-8-13 20:19:00 |
[回复]
|
|
|
| 没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敢苟言,只转两个帖子。表示一下看法。 昨天,著名学者余秋雨做客网络谈了自己对奥运会开幕式的看法。余秋雨对开幕式的评价很高,甚至自称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余秋雨认为,此次北京奥运开幕式最成功之处是起了一个头——“重新以巨大的热情和全世界人民一起重新读解中华文明”,“将民族情感与人类情感融为一体”。余秋雨坦言,自己最喜欢的是奥运点火、林妙可《歌唱祖国》和小英雄林浩出场等环节,因为这些环节触及的是每个人的心灵深处,带给人的不是一种震撼,而是感动。
■解读开幕式 难以用词汇形容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每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余秋雨在被问及用什么词形容奥运会开幕式,他坦言自己无法用一个词语来表达。“我一定会让你们失望,我拒绝用词汇。中国习惯用形容词来捕捉一个非常宏大的现象。所谓的形容词是人们已经形容过很多很多次以后被大家接受的一个固定的圈套。我们(用这个圈套)去捕捉一个新的现象,(其实)很委屈那个现象,所以我一般不用形容词来形容它,我们用一种非常实实在在的说法来形容它。” ■打消文化陌生感 余秋雨认为,本届奥运会开幕式对国外观众来说,成功之处就在于打消了世界对中国文化的陌生感。“因为世界对中华文化还是有一种陌生感,他们觉得突然成长起来的巨人——到底他的文化内涵是什么都不太清楚,所以有那么多的误会,那么多的猜测。这次看到奥运会,以为你们要做宣传,做什么带有自我膨胀的东西。然而,我们一下子回到了古代,安安静静地把自己的祖先曾经美丽过的东西呈现出来,他们会感到震惊。这个效果达到了,大家都觉得很好看。而这个好看又和高科技连接在一起了,高科技和传统文化的组合,是一种我们能够接受的现代创意之美。” ■寻常人情最感动 “如果从艺术的角度探讨,我比较强调中华文化让现代人感动的能力还有多少,就是让人家看的时候,内心的深处会颤动一下。”余秋雨认为,这是我们古文明的精神价值,是一种“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这个民族‘和’在一起,想起它就会激动得眼泪汪汪的一种东西”。 余秋雨举例道,万家灯火、千家炊烟就很感人,“在万家灯火、千家炊烟里的寻常人情物理,一旦用一种最聪明的方法呈现的时候,就会让人热泪盈眶,而这个东西又是我们对于世界价值的参与。民族情感和世界情感其实是一致的,这就是人类情感。为什么在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的一些画面让全世界的人都掉眼泪了,这是因为民族情感和人类情感已合为一体了。” 余秋雨认为,万家灯火和千家炊烟的画卷,正是中华文明千年不倒,且留存到今天的魅力所在,而非现在很多文化人和历史学家说的那些金戈铁马,“那是搞错了。我们有的文化学者可能把过去历史上已经编好的故事再编成电视剧什么,基本上顺着这个思路来考虑的。这次奥运会包括我们开幕式,很大的特点就是让我们开始重新以巨大的热情和全世界人民一起重新读解中华文明,这非常好。” 由此,余秋雨强调,开幕式导演团队其实已经很成功地完成了这一个开始,如果文化界和艺术界对他们有不满足的地方,这个不足正是研究的新起点。 ■女孩化为仪式象征 余秋雨指出,开幕式中有这样一个感动人心的仪式存在,而这个仪式就是9岁的小女孩 《歌唱祖国》的环节。“9岁的小女孩穿着鲜红的衣服,她的眼神,她的面对如此空旷的场面和如此多的人毫无害羞和恐惧的那种坦然,太让人感动了。我看到报道说,海外很多人看到这个小孩就掉眼泪了,好多华侨就掉眼泪了,这就是一个仪式出现了,它没有讲语言,但这个形象就让人感动了。” “这个仪式已经摆脱了这个小姑娘本人的经历和素质。当她出现的时候,她已经成为一个仪式化的象征,她唱中国人都会唱的歌,此刻国旗正在升起,而且唱歌的人居然是那么小的一个小孩。她完全对世界一点儿不惊恐。美丽得不惊恐。”余秋雨说,“这个感觉非常好。我喜欢的仪式正是这种仪式。落实到点上,让人们的心理情感在赞叹以后还有感动。我们赞叹的因素非常多:好看!壮观!奢华,好多形容词,最后还是让人心头倾情一颤,觉得身为中国人真是值得。” (据《新闻午报》)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1:07:00 |
[回复]
|
|
|
| TO:内蒙古白马 确实的,众口难调,不过我觉得这个开幕式还可以看的,如果是从现场看,那感觉肯定不错的了,因为我们只是从电视上看到的开幕式,跟现场的效果肯定有非常大的距离~~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1:06:00 |
[回复]
|
|
|
| TO:月光独步 540不喜欢放风筝啊,没办法哦~~~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1:05:00 |
[回复]
|
|
|
| TO:忘忧草121 是的,希望以后再搞类似的开幕式会更好,但不论做的多好,都会有不同的意见的,呵呵~~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1:03:00 |
[回复]
|
|
|
| TO:秦布衣 李宁点火的过程,都是让那根绳子坏了事了~~~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0:58:00 |
[回复]
|
|
|
| TO:MQBB 说到火炬没火,我记起了一件好玩的事:火炬在我们这传递的时候,从电视上我们这有一个人没点着火就往前跑了近20米,后来让护跑的给抓了回来,哈哈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0:56:00 |
[回复]
|
|
|
| TO:海涵 哈哈哈,我本来就是一个爱搞笑的人啊~~~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0:55:00 |
[回复]
|
|
|
| TO:紫月沁梦 啊!!!月月回来啦?快点来啊,你都不知道你没来的这段时间有多少人要为你跳楼,还好都被我拦住了,看来你得请客了~~~~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3 10:53:00 |
[回复]
|
|
|
| TO:肖中正大光明 哈,那是央视自己播出来的,我也很疑问他是怎么统计出来的呢?
|
|
|
|
内蒙古白马
|
2008-8-13 10:36:00 |
[回复]
|
|
|
| 哈哈!朋友的观感到位而精辟,还说是睡着两小次。可能是大家对开幕式表演期望过高,因此未能获得满足,似有器强道弱,内韵不畅之感。但总体印象的确不错,不足之处在所难免。
|
|
|
|
月光独步
|
2008-8-13 3:33:00 |
[回复]
|
|
|
| 问好,没放过风筝,在清明节前后带你的540去试试,看怎么跑,不过要注意风向了,不然哈后果严重,呵呵!!
|
|
|
|
忘忧草121
|
2008-8-12 20:33:00 |
[回复]
|
|
|
| 毕竟这么大规模的开幕式是首次了,找自己的差错才有进步吧!
|
|
|
|
秦布衣
|
2008-8-12 10:36:00 |
[回复]
|
|
|
恩,一直期待令人惊艳的开幕式,其实当初导演定为张艺谋时,很多人脑海中都会有一些儿大概的轮廓,张艺谋的风格注定了就是大同小异,缺乏一种天马行空的变化。给我的感觉,整个晚会就是人体矩阵和烟花。 比较失败是李宁升空后在“奔跑”的过程中居然跑过头了,本来这个创意挺新鲜,结果被平淡无奇的最后点火几乎给抹灭了。 问好游客!
|
|
|
|
MQBB
|
2008-8-12 9:34:00 |
[回复]
|
|
|
基本上我不担心那火会灭.此前火炬刚在国内传递的时候,不晓得你们有没看过新闻介绍火炬的构造.尤其在介绍登珠峰的新闻里讲得挺仔细. 大家都说那脚印不错,嗯,我们浏阳的烟花,虽然39哥用一惯的嘲讽的调调说了一翻关于股票,但我还是蛮为浏阳烟花走向了世界感到骄傲的,在国外还有浏阳烟花展览之类的节目. 跳舞的姑娘们的辛苦,我当时也想到了,还看到了有人的水壶掉地上了,确实太辛苦了,光站着不跳都累了.入场式刚放到什么亚之类的那些小国时,我就睡着了,感觉睡得比平时还沉.呵呵~前面老谋子那些东东我都是撑着瞌睡看的. 从表象上看,老张整嘀那些东西,我们外行看着是有些"科技含量",有点"美觉",内容有些"内涵",就是看得我不太好意思,因为展示的东西太"古"了. 关于点火炬呢,确实,哎呀!幸亏我没能撑到那会儿才睡,不然全无睡意了一晚要失眠,众所周知失眠是很痛苦的.还有,李宁做了老板也不能免俗地"发福"了呀,听我一个香港朋友说,李宁怎么看起来比李嘉诚要老多了!哈哈~ 我说大概是退出国家队就没有他顺手的道具可练习了吧. 还有一个总体感受---中国人真多!!!够吓晕鬼佬们了~~~
|
|
|
|
海涵
|
2008-8-12 2:05:00 |
[回复]
|
|
|
TO:蓝月游客295539 哈哈大客你咋成了问题专家了?他们唱的是我和他啊!我指我们中国.他指其他 国家朋友.这歌听起来是没有那亚洲雄峰洪亮威武,他是以柔和集深情为一体. 所以仔细以来还是满温馨的哦. 大客看着你的文字我只想笑.什么伶香惜玉啊.什么李宁在那晃悠啊. 最后更是搞笑,什么放风筝人是跑在前牵着风筝线?还是在后牵着风筝线?这问题 我想一般人都知道.难道没吃过马肉,还没看过马跑吗?哈哈有意思!
|
|
|
|
紫月沁梦
|
2008-8-12 0:58:00 |
[回复]
|
|
|
| 哈哈 游客就是游客,思路都是游离于真空中的哈,我看了开幕式就怎么的也没你那么多怪异的想法,整体感觉古韵十足,很好的弘扬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觉得创意还是不错的,歌曲是不好听....问候,快乐:)
|
|
|
|
肖中正大光明
|
2008-8-12 0:06:00 |
[回复]
|
|
|
| 有那么多人看了开幕式吗?怎么统计出来的数字.我周围好象没什么人看,都在打牌啊喝酒啊泡妞啊什么的.搞个人口普查要花费多少人力物力,还有那么大的出入.这数字就这么快这么准?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3:25:00 |
[回复]
|
|
|
| TO:秋天的水语 击缶的场面确实不错,解放军叔叔苦练了好几年呢~~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3:23:00 |
[回复]
|
|
|
| TO:清茶聚知音 哈,好象是过了12点才点燃的哦~~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3:21:00 |
[回复]
|
|
|
| TO:冰瑟瑟冰融融 呵呵,老谋子最拿手的就是用光和影整出整体的效果,他导的经不起局部端详~~~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3:17:00 |
[回复]
|
|
|
| TO:曾经沧海难为水, 是可以用“一场盛宴”来形容的~~~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3:16:00 |
[回复]
|
|
|
| TO:雨中的粉红伞 也许是我们之前对点火想得太过了吧~~~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3:03:00 |
[回复]
|
|
|
| TO:清气若兰 呵呵,说是要让人说的,关键是要看主流~~~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3:01:00 |
[回复]
|
|
|
| TO:青青绿叶儿 呵呵,那是因为那主题曲与人民相比,太没激情了些~~~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58:00 |
[回复]
|
|
|
| TO:魅影2000 我相信全中国约有一半的人当时都觉得那火炬要熄灭了,也都揪心了一把!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55:00 |
[回复]
|
|
|
| TO:山谷轻风 哈哈哈,曾经试过一次,不过一直放不起来呢,不好意思~~~~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53:00 |
[回复]
|
|
|
| TO:兰花花蓝 我也感觉放风筝的时候是人在前面跑的~~~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52:00 |
[回复]
|
|
|
| TO:幻恋 呵呵,焰火是人民币烧出来的,不好看会让人海扁的啦~~~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50:00 |
[回复]
|
|
|
| TO:蓝晴净月 据电视里讲,外国的媒介对这次开幕式非常地赞赏!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48:00 |
[回复]
|
|
|
| TO:燃梦 播音员的失误,那真的是相当地明显地,明显地破坏了整体的感觉~~~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46:00 |
[回复]
|
|
|
| TO:清风倩影 据看过现场的人说,那光与影的效果确实非常地棒,只是我们的电视转播的时候,没有从最棒的角度把最美的一面呈现在我们面前,枉费了老谋子的一片苦心了~~~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44:00 |
[回复]
|
|
|
| TO:雪约梅开 也许是主题曲那种风格不合我的口味吧~~~~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22:42:00 |
[回复]
|
|
|
| TO:冰雪之凌 后来报纸说有个女孩子居然跳晕倒了,罪过罪过~~
|
|
|
|
秋天的水语
|
2008-8-11 22:33:00 |
[回复]
|
|
|
我都搞不清到底是8号开奥运会还是9号开的了!——这是个巨大的问题。 放风筝的时候,是人在前面跑风筝在后面飞。 你这“几最”都挺抓落实的。水最欣赏的是击缶的场面、唱昆曲、古琴演奏、小女孩唱《我的祖国》——看的时候,水落了几回泪,被感动地。最不耐的就是运动员进场了,趁机补了瞌睡。
|
|
|
|
清茶聚知音
|
2008-8-11 20:27:00 |
[回复]
|
|
|
| 呵,运动员入场,是过于漫不经心的,让人好着急,八月九日圣火点燃。我晕……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17:37:00 |
[回复]
|
|
|
| TO:方纲9229 今天我又看了一些图片,可能现场的感觉跟看电视是两回事~~~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11 17:32:00 |
[回复]
|
|
|
| TO:真女子 谁说的啊,那个“和”字真的有“胡”的意思呢,现在网友还说展示丝绸之路意在“锦”,展示海上丝绸之路即为“涛”,哈哈哈,真会联想的~~~
|
|
|
|
冰瑟瑟冰融融
|
2008-8-11 16:41:00 |
[回复]
|
|
|
整体觉得挺华丽挺盛大挺“威风”的足以“吓吓”老外!那活字印刷设计和画轴式舞台展开设计很巧妙,但过于古老,尽在倒腾祖先的四大发明,不过似乎现代中国好像也没什么值得向世界展示的。 京剧那提线木偶那幕太单薄,是一败笔。
|
|
|
|
曾经沧海难为水,
|
2008-8-11 12:20:00 |
[回复]
|
|
|
呵呵,太有同感了:) 觉得最有意思的是那29个大脚印,有创意。至于那主题曲确实没有听清楚在唱些啥?不及《北京欢迎你》好听。最失望和担心的是点火方式。中途看不到李宁手中火炬的火苗时,真的好担心。之前对点火方式的创新抱了很大希望,觉得应该赛过之前比较有创意的“射箭点火”之类,没想到是这种形式。 不过,总的来说,国人还是付出了很多努力,还是由衷地感谢他们。
|
|
|
|
雨中的粉红伞
|
2008-8-11 9:14:00 |
[回复]
|
|
|
最累的是那些跳舞欢迎运动员进场的姑娘们。 一直在动着,好累呀! 点火没意思!
|
|
|
|
清气若兰
|
2008-8-11 8:04:00 |
[回复]
|
|
|
外国人都对我们的开幕式赞不绝口的,我们中国人却在这挑刺,不过,也可以就个人意见做个讨论的。 开幕式我是准备好好看的,结果在中间就睡着了~万人期待的刘欢的演唱没注意看,次日就在网上搜,打算听听,结果,不咋地~还没《北京欢迎你》好听~ 老谋子导演,场面气派宏大华丽是可以预料的,用在这样的场合也显示了咱的国力,也是可以的~ 总体觉得人多、笨拙,就是这么个印象,但作为中国人,外国人一说好,咱也 觉得挺自豪的~
|
|
|
|
青青绿叶儿
|
2008-8-11 0:22:00 |
[回复]
|
|
|
感觉总体不错,刘欢唱得歌却是真的不好听! 但刘欢的声音是没得说的,别的都不错!
|
|
|
|
魅影2000
|
2008-8-10 21:06:00 |
[回复]
|
|
|
中间有那么一两秒的时间,从电视上看火炬居然没有火了。不过还好,过了一会儿,被上升的气流压住的火苗又重新冒了出来,火炬上又出现了黄色的火苗。当时看到那情况可是把我吓得站了起来,心想要是这火炬没火了可怎么办才好? ---------------同感
|
|
|
|
山谷轻风
|
2008-8-10 15:21:00 |
[回复]
|
|
|
我还有个疑问:因为没放过风筝,不知道放风筝的时候,是人在前面跑风筝在后面飞,还是风筝在前面飞人在风筝后面追? ----------自己去试一下!就知道了!
|
|
|
|
兰花花蓝
|
2008-8-10 12:11:00 |
[回复]
|
|
|
| 先回答问题:风筝是人在前!改天给你做个让你放的看看! 总体来说还不错,特别喜欢那个脚印的烟火和画卷,那个主题歌确实没劲,一点都不激昂,没有力度!没有一定互动的效果!那些小姑娘是够累的! 中国的文化底蕴太多太深,想要都表现出来确实难度太大! 问好39哥,现在可以去加油了!OK! 祝福。。。。。
|
|
|
|
幻恋
|
2008-8-10 10:19:00 |
[回复]
|
|
|
| 我和游客的观点基本相同,这场开幕式给人的冲击力只能用“尚可”来形容。焰火表演不错---“大脚印”有创意。但其他节目都有冗长拖沓的问题,使人审美疲劳后昏昏欲睡。所展示的中国元素也都是早已被国外认可和推崇的,整场晚会没有更突出的新意,貌似很有内涵,实则缺乏感情。
|
|
|
|
蓝晴净月
|
2008-8-10 0:03:00 |
[回复]
|
|
|
| 整体还算满意吧。这个时候,最想听到外媒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完美,真的很难!^_^,问好游客,安好。
|
|
|
|
燃梦
|
2008-8-9 23:00:00 |
[回复]
|
|
|
以上观点基本同意:)) 但还有些意见,借你的地盘也说两句:太极本是极具中国特色的,居然没有把太极的八卦图布出来,八卦蕴含天文、地理,变化无穷,用三千人布阵,无八卦变化,真是浪费,一直吹捧的文化内涵少了许多底蕴 我和游客不一样,我是看得太认真了,听到解说员N次的解说失误,真是担心被解聘 领导人进场的时候,严重脱节,用观众掩盖 整个节目用了一万五千人,真是浪费人力、物力 有很多的创意还是叹为观止的,这还是不能抹杀人家的功劳:))
|
|
|
|
清风倩影
|
2008-8-9 22:58:00 |
[回复]
|
|
|
| 昨晚全场观看了开幕式,总体感觉不错,被震撼了好多次,比如那人体搭建的鸟巢和放飞的和平鸽,那行走在夜空的烟花脚印,那2008人中国功夫的表演,那展示中国文化的历史长卷......当然,众口难调,这么大的场面,谁做导演都不容易,还是别太苛求的好,呵呵:))
|
|
|
|
雪约梅开
|
2008-8-9 21:27:00 |
[回复]
|
|
|
| 最累的是那些跳舞欢迎运动员进场的姑娘们。 心疼死这些可爱的小姑娘们了! 游客说的对,主题曲太温柔化了,没有一点激情和动力,我是这么认为的! 祝游客开心!!!
|
|
|
|
冰雪之凌
|
2008-8-9 21:09:00 |
[回复]
|
|
|
看三九哥在这评析,我也来凑凑热闹。 就刘欢和那个莎什么的来说,实话,我一句也没听清,这是真的。 那二十九个脚印,我佩服的差点吼不出声。 那些个凤凰归巢景观,偶也十分赞成,凤凰涅槃,有那么点意思。 整个布局不错,但当中也有瑕疵,这是实话。 当时我最喊冤的,当然也是那些欢迎的女孩子。三九哥这文写的精辟、犀利,偶不得不佩服。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整个的创意,还是不错的。
|
|
|
|
方纲9229
|
2008-8-9 19:51:00 |
[回复]
|
|
|
感觉有点稀松,并非如期待的!
|
|
|
|
真女子
|
2008-8-9 19:00:00 |
[回复]
|
|
|
打牌打迷了,想入非非:)) 总的策划不错,将中国的四大文明展现出来,就是有些细节做的不好,特别是京剧,根本没有将“国粹”表现到位,那一串串脚印挺好:)))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9 18:21:00 |
[回复]
|
|
|
| TO:寂寞仙人掌 呵呵,我当时刚听了一句,觉得不怎么样,可能后来就一下子睡过去了,真不知道主题曲叫什么名呢?可能跟我当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有关的~~~ 不过不知道主题曲叫什么名不妨碍我爱国啊~~~还有哦,爱国我认为不一定都得说好听的话,那样子更容易陷入危险的境地,所谓要能听得进批评的声音哦~~~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9 18:18:00 |
[回复]
|
|
|
| TO:追梦之云 晕,我刚才一回复,居然看到了“干呸”的字样,吓了一跳,以为我回错了地方呢~~~ 对于拿金牌,我认为不要期望太高,所谓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平常心看待了~~~
|
|
|
|
蓝月游客295539
|
2008-8-9 18:16:00 |
[回复]
|
|
|
| TO:雪儿妈妈 哈,我是边看边想泥,一看到不合我意的地方就出坏点子了~~~ 那个画卷刚出来时是很不错,只是后来一直是那个操作手法,有点审美疲劳。 还好还好,我还以为那个放风筝的小女孩是被风筝拖着走了,原来风筝放到后面的阶段也可以出现人跟着风筝跑的情景~~~
|
|
|
|
追梦之云
|
2008-8-9 18:09:00 |
[回复]
|
|
|
在仙人掌小屋看到你关于玩牌时“干呸”的留言就跟着过来了,呵呵,你的方法真是不错,不过,男人适用,女人不行,还不把人都吓跑了! 这奥运会开幕式你看得更是与众不同!本人心服口服! 接下来好好看中国队拿金牌吧!不要乱想了!呵呵!问好!
|
|
|
|
寂寞仙人掌
|
2008-8-9 17:19:00 |
[回复]
|
|
|
哈哈,看出这么多的问题来呀?真服了你了! 主题曲叫《我和你》,看来你不够认真看的啊,也不够爱国的呀,尽在那胡思乱想的了,呵呵~
|
|
|
|
雪儿妈妈
|
2008-8-9 16:40:00 |
[回复]
|
|
|
哈哈,游客啊,你没认真看表演啊,这脑子里咋这么多的想法呐? "心想要是这火炬没火了可怎么办才好",我当时也是担了好半天的心呢,心想,这不是要砸了吗?还好,虚惊一场! 总感觉挺好的,有气势,展示出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对那个画卷的创意很是佩服!贯穿始终. 至于放风筝嘛,小时候没玩过吗?刚开始放的时候,当然是人在前风筝在后,放起来以后,风筝在前人在后很正常啊,这时候,风可就是主要因素了,人只是起到调控作用,别让风把风筝带丢了而已!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