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美忠确实不合适再做教师了
[阅读:]
|
[教育科技] 2008-6-28
|
|
| |
范美忠确实不合适再做教师了
网上关于范美忠逃跑事件真可谓炒得沸沸洋洋,我本不想参与这种敏感又热点的话题,只是在自己的QQ上曾和好友因范而争论过,我的观点是理解范的逃跑,但不支持范跑后为自己过多辩解的言论;友却坚持说范是真实的,他的行动及过后的言论都无可厚非。记得那晚我们的聊天是无果而终。 昨晚雪儿放学回家吃晚饭我们聊天的时候,不知如何就谈到了范美忠,听说范因“跑跑事件”而失去了工作,又有关于“可以不崇高,但不能无耻”一说,突然很想听听马上就上高三的雪儿对此事件的观点了。 “雪,如果你是范美忠的学生,现在你还愿意继续在他的班里做学生吗?” 雪想了片刻回答:“我想,我可能不再愿意做他的学生了!如果他还站在讲台上为我们振振有词地上课讲道理,我的心理会非常非常不舒服的!” 雪反过来问我:“老妈,如果我是范美忠的学生,这件事过后,你还愿意让我继续待在他的班上吗?” 是啊,如果单纯作为家长的话,我还会放心地把孩子交给范来教育吗?我想不会了,这不仅仅是他有可能在危险来临的时刻扔下学生们于不顾,凭“本能”而自己逃生(毕竟不会总有地震发生),最关键的是,我想象不出今后范作为教师会如何教育学生爱祖国,爱父母、爱他人了。 我理解人性的本能,危难来临,逃生确实是出自本能反应(范的逃跑也属正常反应);可我也相信,四川地震中那些置危险于不顾舍身救学生的教师们同样也是一种人性的本能反应——成人对弱小保护的本能;家长对孩子爱护的本能;教师对学生责任的本能! 我不知道当我面对灾难的时候,会有哪种本能反应出来,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的“自我逃生”的本能反应出来了,事后我一定会非常后悔自责,我会觉得无法再继续面对自己的学生了,我绝不会大谈什么“那一刻地动山摇”,更不敢说出“救女儿不救母亲”的话来。换句话说,我宁可让自己静静地躲在角落,而不会如此勇敢地去挑战人性的道德底线,挑战人的价值取向,把自己置于风口浪尖,把自己炒得焦糊不甚。 这里且不谈什么教师的职业道德,但作为教师,确实感到了许多职业的规范在约束着我。比如,无论我有多么气愤,也不能和别人一样骂大街,讲粗话;天气再热,我也不敢在大街上吃冰棍;时尚流行风刮来刮去,我绝对不敢穿着透露的衣服走进学校;买菜时人家多找了钱,总是惴惴地去还给人家才算心安;坐公车时如果有老人站在身边,无论如何也不能视若不见地看着窗外继续坐在座位上…… 社会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家家都只有一个孩子,当家长的自然希望教师们是敬业的,是博学的,是耐心的,是阳光的,是爱生如子的,是甘于奉献的。也正是因为这些高要求,使得很多人对学校对教师有这样那样的不满,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纯属正常的行为,发生在教师身上就不可原谅了。没办法,谁让咱是教师呢!作为教师,你就应该不同于常人啊! 所以,身为教师,我个人认为,范美忠确实不合适再做教师了。理由如下: 一、学生们可能不会再尊敬他了。 扔下学生们自己先跑出去,本身就是对学生心灵的一种严重伤害。学生们往往会因为喜欢一个老师而喜欢他所教的学科,同样也会因为不喜欢一个老师而不愿意上他的课,试想一下,继续做教师的话,他的课还怎么上?他这科的成绩又会如何?他的班级该怎样管理?他的话学生们还会不会听?该讲的道理(比如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尊老爱幼、坚强勇敢等)他又如何再讲得出口? 二、家长们可能不会再信任他了。 这个事件发生后,学生们的家长还会继续信任他吗?会放心地把孩子交给他教育吗?会对孩子说要听老师的话吗?开家长会时会虔诚坐在下面听老师侃侃而谈吗?他该如何面对这些个不信任? 三、学校可能会招来许多的麻烦。 如果范继续做教师,学校可能要面对许多的麻烦——学生可能会要求换老师,家长可能会要求给孩子转班甚至转学,社会上会有些过激的言论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同行们会因为社会舆论而产生心理压力,这些都会给学校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范可能因此而失去了今后几十年的职业乐趣。 他还年轻,职业生涯还有几十年呢,学生的不尊敬,家长的不信任,同事的不理解,领导的无奈,社会的不屑,究此种种,他还会不会有职业的快乐可言?他还会不会有事业的成功体验? 因此,范真的不合适再做教师了,据说他很有才华,完全可以再找一个能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自己的人生。 天生我才必有用,古人的话是有一定道理的,每个人都该有适合自己的人生角色,希望范美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这也是我真诚的祝福!
|
专题:教师心语
文章来源:雪儿妈妈
|
--------------
生活怎会没烦恼,原来,忘掉烦恼挺容易; 心情哪能总灿烂,其实,改变心情很简单!
|
|
雪儿妈妈 |
|
|
|
2008-6-28 8:55:00 晴
|
|
|
|
|
|
|
罗汝梦
|
2008-6-28 23:58:00 |
[回复]
|
|
|
| 支持雪儿妈妈的观点,普遍象雪儿那样思想还很纯的中学生,要接受范这样的老师,是相当的难,我怀疑象范那样蔑视传统教育的人,是从不会教育学生去热爱祖国、热爱父母、热爱他人,他的观点应该是祖国、父母、他人爱我多少,我就爱他多少,若是不爱,则我也不爱他们,因为权责利是对等的。 在这里我看到有趣的观点,例如“不适合存活在人群中”,一个不愿意履行社会职责的人,可能是应该去过那种远离人群,过独居或穴居生活,那才能充分体现生命的平等和自由的权利,支持范老师去做山顶洞人。 另外,最讨厌说“骂别人混蛋的人能否先确定自己在地震中是一个好蛋”的调调,骂他混蛋是因为他做出了失职的行为更说了无耻的话,怎么倒好象只有他可以无耻,别人就要先在地震中确定是一个好蛋才能说话。无疑,范跑跑在地震中是不会做好蛋的,不支持范的人们的底线,至多也就是跑跑,但却有可能做个好蛋,怎么反没有说话的权利了?支持与反对,只是代表不同的观点和立场,请不要用幼稚的言语来表现自己的强词夺理和黔驴技穷, 就象拿一只臭袜子去强塞住别人的嘴一样叫人可笑。
|
|
|
|
why1350
|
2008-6-28 23:45:00 |
[回复]
|
|
|
| 月下听曲:我也是老师,我不赞同你的看法,范跑跑,跑了就是跑了,为什么还洋洋自得说,不救母亲,没有母亲哪有范跑跑,早知这样把它掐死在摇篮里,败类.畜生.老师的耻辱,悲哀,教育出问题了,德育在哪儿?师德在吗?苍天那,救救她吧!最可怕的是有知无畏!可悲,中国教育!人渣,遭世人唾弃,千古罪人,不崇高,当无耻的典范!该下地狱,他在世上已经没有价值,自杀最好,不然,有人要杀,刮,其实,他活着比死更痛苦!鄙视范跑跑!!!!!!!!!!
|
|
|
|
雪儿妈妈
|
2008-6-28 23:27:00 |
[回复]
|
|
|
朋友们好! 因为和雪儿聊天谈到了范,所以有了这篇博文! 一直以来,没想对范的行为发表意见,灾难来临,每个人有每个人选择的权利,你可以表现出人性的本能,也可以成为英雄,无可厚非。 在猫眼看人的博里看到“请您记住这九句话 ”,那是做为一个善良的人都想做的,我想,人还是崇尚善良的,也许正是缘于这一点,才会有那么多人不理解和无法接受范的行动和言论吧。 因为看到范为此失去工作这一消息,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才觉得他现在确实不合适再做教师了(最初题目写的是“不适合”,想想用词不当,“不合适”更妥当些)。以他目前所面对的状况,继续在学校工作下去,绝对没有什么意义了,不如及早找到合适自己的位置,于他也许会更好些。 可以出自本能不崇高,但过后他为自己的先跑解释得的确过多了,也许是想表明自己跑得无可非议跑得理所当然,既然已经这样想了,还用得着解释吗?网上骂他的人似乎也都是对这点接受不了吧。 我的观点仍然是:理解范的跑,但不支持他为自己的跑做那么多的的辩解。 我当然不主张老师就一定要献身,但我理解教师这一职业不同于其他职业,毕竟少年强则国强,而教师所从事的是教育人的工作,社会对这一事业要求高也属正常。 关于灾难中监狱犯人自发救人一事也看到过,可以说,犯人这一刻是高尚的。 至于这场地震损失惨重的原因、学校倒塌过多的原因自有明白人去分析,小百姓只要尽自己的能力做些善事就好。 发完这篇博本想关门来着,因为毕竟还是谈到了敏感话题,可北玉和若兰先行进了门,这门也就关不上了。晚上回家一上来,呵呵,发现还是不小心引发了这个话题,感谢朋友们来发表不同的见解。 冬就不一一回复了,现在可以关门了! 问好各位朋友!
|
|
|
|
月光紫竹
|
2008-6-28 22:52:00 |
[回复]
|
|
|
| 雪姐姐的话很有道理!支持!问候!……
|
|
|
|
月下听曲
|
2008-6-28 22:51:00 |
[回复]
|
|
|
| TO:一虎一席谈 一虎好!在对跑跑的狂轰滥炸中看到有人能理性的仗义执言,很欣慰,毕竟还有人有良知,有理性,有思考。(特别声明一下;这不等于我赞成教师对学生的放弃,我一向把人.事·情·理分开)在中国,沿袭了2000年的统治思想统治文化统治思维,把我们的思维模式思考方式也程序化定向化了,我们不可以有别的思想。于是我想起了多年前有篇不知名的短篇《我们都是木头人》,的确,我们都是木头人! 关于英雄和凡人,高尚与卑下,我想在这里借帖主一方宝地谈谈我的真实感受。1987年夏,我刚做教师3年,那时学生中流行背军用挎包。一天中午,我的学生(小学4年级)匆匆跑来告诉我有人抢了某某的军挎,还没走。我怒火中烧,立刻冲到现场,原来是两个社会上的混混。当我把书包夺回后,我的同事对我说:听曲,你没看见那俩流氓腰上吊着的匕首吗?若真有什么不测,很不值啊!我说:那时没想那么多,就只想着把书包拿回来啊。过后想来,我还真的怕了,毕竟我还年轻,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人……但当时,突如其来的事件根本不由你多想。事后我静静的想:1 我若因此死了,我的死是否有价值? 2 我若死了我的行为(冲动行为)是不是就是英雄行为?人们会在我的悼文中赞扬我高尚,我的那一刻,思想真的高尚了吗?尽管一直对自己要求很高,近乎人们所说的“高尚”但我依然不会用自己的行为去要求别人。震后,我和许多同事朋友谈及若再遇如此灾难时会怎么办?大都是:只能选择与学生一起死!因为社会的舆论压力会压死你!我说:我若当时正好与学生一起,我只有接受死亡,但我若不在,我就选择先自保再救人!实际上很多人在那样的间不容发的灾难前都 很清楚自己最该做的是什么,并且也那样做了(直言就是做小人,不做君子,更不做英雄 ) 还有个故事,也是在灾难中监狱里的犯人自发的组织起来救人了,并且一个也没逃跑,是不是这些犯人也很高尚?
|
|
|
|
筱默
|
2008-6-28 22:31:00 |
[回复]
|
|
|
| 好象看见网上说在广东有个私立学校请他去当校长呢. 我晕晕的,难道是为了学校出名,还是他真的很有水平? 冬老师,我也不希望他再当老师了,毕竟老师要为人师表. 问候您:)
|
|
|
|
蝶梦花
|
2008-6-28 22:23:00 |
[回复]
|
|
|
阿姨你真好,有一颗善良的心。 范确实不适合再做老师了,她的做法是不对,或许她做在也后悔了呢。
|
|
|
|
lanyajun
|
2008-6-28 22:15:00 |
[回复]
|
|
|
| 同意姐姐的说法。我想他更适合做一些自食其力的工作,不适合存活在人群中。更感兴趣的是姐姐的文章和思路。你考虑的真是周全,看来范老师真的该淡出讲坛了
|
|
|
|
月下听曲
|
2008-6-28 22:05:00 |
[回复]
|
|
|
| TO:Rain110 阁下的意思是:教师就必须献身?! 教师依然是普通大众,有着和常人一样的求生本能与需求!这个职业不等同于军人船长。军人本身就是极具危险性的职业,所以才有以服从为天职的要求;船长也是非常明白职业的危险性和风险性,他从事的运输任务保证乘客与货物的安全,他熟悉海难的救生方法与步骤,所以他对整个乘员负有安全责任。 教师,是个极其清贫辛苦的职业,可为什么还是有人选择,除了这份差事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外,我想它具有的无经济风险无生命危险的安全感也是一个因素(请谅解我替许多人直言)。做教师,真的是“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现在教师不仅要吃草挤奶还要献血献命!我们这个社会,对教师是不是太苛求了?! 教师只是知识技能的传递者和智慧思维的汽启迪者,做教师要高尚,那是我们对这个群体的常态下的要求,但不能据此剥夺教师的生存权。为什么震后幸存的人们都是在第一时间去寻找自己的亲人?因为这是人的常态思想与情感。能够在这样的危难前先人后己的确是楷模,但不能因为自己做了楷模就规定别人也做英雄。看了很多道德高论,想:为何如此多的人要求别人有高尚的道德?身边的人道德都高尚了,对自己最有好处!评职称别人会让你,有好处别人会首先想到你……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所以,有的高调还真的只是唱给别人听的,马列主义的镜子也是用来照别人的。 我不敢说自己是很高尚的人,但我知道己所不欲不施于人,自己做不到绝不要求别人去做! 每个人把自己的那份工作做好不妨 碍他人,就是最大的遵守道德规范。 对一个灾区敢说真话的小民百姓如此穷追猛打,实在是不道德!
|
|
|
|
一虎一席谈
|
2008-6-28 21:38:00 |
[回复]
|
|
|
| 感谢月下听曲 ,也希望蓝月里其他身在灾区的朋友们可以大胆的表达出你们真实的想法.蓝月里有很多是老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就要修订,里面有一条"保护学生安全".在中国,老师所承受的义务和权利真的是太不对等了,其实范写文章也有为教师们呼吁的成份. 我觉得他更多要表达的是生命权的平等,没有人可以有权利要求别人去为另一个人付出生命.那应该是每个人自愿的选择.他对那些圣人行为也是很敬佩,并为自己不能去做到而觉得羞愧. 据网上消息---他平时也是个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是个善良合格的公民,也有带动他所在的E网友一起爱心捐款建希望小学的举动,他的学生中地震后有30多人参加了志愿者.(这样的比例是算蛮高的),可见他的思想并没有“毒害”到学生,也或许能让学生们懂得如何更好的例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如果我的孩子已经可以有自救能力,我会教我的孩子要懂得自救,不要让老师牺牲生命来保护自己.对于孩子自己是否去救别人,首先他要有去救的能力,然后由他按自己的意愿去选择,必须是他觉得那样去做是快乐的.如果牺牲了,我拒绝别人送"英雄"这两个字,只愿意他是一个人. 向所有优秀的老师们致敬! ------------------------------------------------------------------------------------ 骂别人混蛋的人能否先确定自己在地震中是一个好蛋!?
|
|
|
|
Rain110
|
2008-6-28 21:31:00 |
[回复]
|
|
|
| 范美忠作为一个人,"本能"逃跑的是可以原谅的,但以老师身份,逃跑就是不可原谅的.作为老师他应受到处罚!
|
|
|
|
马蹄声声
|
2008-6-28 21:09:00 |
[回复]
|
|
|
仁者见之谓之仁 智者见之谓之智 风流不在谈锋胜 袖手无言味最长
|
|
|
|
伊人渺渺
|
2008-6-28 18:59:00 |
[回复]
|
|
|
| 重回蓝月,见到太多陌生的面孔,见到姐姐真的好高兴,问好姐姐,不知道还记不记得伊人的文字?伊人需要姐姐的帮助啊!
|
|
|
|
月下听曲
|
2008-6-28 18:58:00 |
[回复]
|
|
|
地震好久没上蓝月,有时上来也只是匆匆的瞟一眼。自跑跑大胆的解剖自己招来批判后就更不想说话了。我也是四川的,离震中不到200公里。因距离之故,建筑未曾倒塌,也因此侥幸的活着。我不是一个胆怯的人,也自认为还有几分崇高(我也是教师,20余年前也曾有过类似的突发事件的英雄之举)但我深深理解并同情范美忠老师。在那个非常之际----真的是间不容发!我相信相当部分人的脑子会失去正常的思考功能,一切行为受制于本能。这种状态我认为是常人的状态,但在那一刻,也的确有处于超人状态的人----那种舍己为人的英雄! 震后不久学校在停课期间碰到一个亲戚,她也是教师,年约46。她告诉我那天她被突如其来的强烈震动吓瘫在讲台,还是学生把她架出去的。(小学6年级)事后我一直在思考:假若那天教室不幸倒塌把她埋在里面,人们挖开废墟看见的必然是她躲在学生身下,如果学生死了她活着,你们怎么看此事?如果大家都死了,会不会得出一个结论:卑鄙无耻的老师,竟然让学生掩护自己!? 因为没有经历过如此惨烈的灾难,在5.12那天,教师还能勉强招呼学生疏散。可等到复 课后,师生都很忐忑。学生和老师都害怕去4,5楼了。并且高年级学生时刻把书包背在身上。我们都有这样的忧虑:再有强震,我们肯定没法组织学生了,因为家长们对孩子的告戒可不是“听老师的,有组织有纪律有秩序的撤退”(这是我们教育局要求的) 震后我在网络看见一篇《地震那会儿,你们在做啥子》有好几千的跟帖,在那里,我们可以清楚真实的看见在那“间不容发”之际人们最真实最本能的一面。 从5.12走过来,我对幸福的理解甚至简单到了“活着真好,活着就是幸福”那些天我和我看见的好多人都变得异常的平和并乐善,灾难唤醒了人性中最美好而沉睡多时的品格。 我同情跑跑,但不支持他常态下的思想,那种经常性的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才是最应该受到抨击的。同情他还因为他实在不该在风口浪尖说实话。违反我们习惯已久的潜意识规则 :在中国,有的事做得说不的,有的事却是说得做不得。 你是很有才,但你挑战传统道德还不是时候啊。 我赞成北大那位亲临灾区的学者的话“你没有亲临现场,就无权对范美忠进行任何评论” 我们的宽容十分也应该分给跑跑一点?
|
|
|
|
真女子
|
2008-6-28 18:21:00 |
[回复]
|
|
|
| 现在看到他都觉得可恨。知道自己错了就应该主动提出不当教师,改其它行业,好好反思一下,日后兴许还有人会用他。
|
|
|
|
秋天的水语
|
2008-6-28 18:13:00 |
[回复]
|
|
|
水来问冬好。 水同意冬从这个角度来理解这件事并将其表达出来。
|
|
|
|
内蒙古白马
|
2008-6-28 18:10:00 |
[回复]
|
|
|
| 问好冬儿老师!祝你工作愉快!吉祥如意!
|
|
|
|
潭柘寺的风
|
2008-6-28 17:59:00 |
[回复]
|
|
|
| 对于这件事,结论很简单,范的行为和他本人就是个混蛋!
|
|
|
|
一虎一席谈
|
2008-6-28 16:26:00 |
[回复]
|
|
|
请各位注意几点: 1。地点和时间是:近八级地震中. 只有几秒钟的时间. 2。房子质量:中国的豆腐渣工程实在太多 3。老师们没有经过地震逃生演习 4。他前面的不是小学生,是高二的学生 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蓝月,有几个在四川或陕西的朋友都能理解他的行为.--秋天的水语,颜灰,冰冰瑟瑟冰融融,猫眼看人...
据说您听到地震的消息,吓得手都不能打字了,那么真的面对会怎样?? (很不好意思,为了说明没有经历过地震的人无权指责他的行为,只能这样来说明) 范要表达的是:他不会冒着生命危险救人,那和作为公民应尽的基本责任没有关系. 您知道他要表达的真正涵义吗? 不好意思,你说的基本道德他全部可以做的很好. 作为父亲,丈夫,儿子,他全部都做得很好. 校长说学生很喜欢他,我想一定有道理的吧.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价值观,随着时代和时间的变化,不能说哪个一定是完全正确的。他自然会给学生表达清楚他的价值观,然后由学生自己去考虑是否接受.中国的教育包括家庭教育都是有很大问题的,以为学生的价值观全该是大人灌输的,没有给他们自己学会思考的机会.(这点您到是做的蛮好的). 您下面的担心也许全部是多余的. 《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就要修订,您知道吧.估计真实施而且表明老师是有冒生命危险保护学生安全的义务的话,以目前中国学校的房子质量,范也许还不想当老师了呢. 但是他不会停止追求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人生价值 冒昧了,又借地说话. 更深的东西就不说了,估计您也不想知道......
|
|
|
|
雪戀月
|
2008-6-28 15:12:00 |
[回复]
|
|
|
| 又现冬姨的真善美~~~ 范确实不适合再做老师了,文中的几个理由,很全面~~ 希望他以后的路好走一点吧~~ 问好冬姨~~
|
|
|
|
枉凝梅
|
2008-6-28 14:52:00 |
[回复]
|
|
|
| 我也保留我的意见,问好,姐姐!
|
|
|
|
小雨纤纤风细细
|
2008-6-28 14:39:00 |
[回复]
|
|
|
范的逃跑出自本能和自私,我们无法过多的指责. 老师也是人,也怕死.不过,当灾难降临时,我会带着孩子们一起逃生,虽然狼狈,自然而然.
|
|
|
|
猫眼看人
|
2008-6-28 14:20:00 |
[回复]
|
|
|
| 同志们的发言我都同意.补充几点: 1)原谅小范的年轻和莽撞.他不世故,敢于坚持自己的思想,捍卫自己说话 的权利.相比无数政客和准政客们的口是心非,他还是难能可贵! 2)那时临阵脱逃,擅离职守吃俸禄的人还少吗?为何老拿一个小丑取乐.我 们都中了媒体的计!为什么小范老是出现,那个在全世界面前开心大笑的 政客为什么没人口诛笔伐!其实他也是社会的底层人物!混蛋多了去了! 3)北大的声音很滑稽,也很无聊.“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小范同志起码 不至于杀头吧? 4)多用点时间把房子修结实点,公民多用点时间,想想那已经走在天国 路上的几万孩子。把牢补结实点。
|
|
|
|
MQBB
|
2008-6-28 14:15:00 |
[回复]
|
|
|
| 认同本文.
|
|
|
|
山谷轻风
|
2008-6-28 13:18:00 |
[回复]
|
|
|
| 说的有道理。问好!
|
|
|
|
圣港河人
|
2008-6-28 13:01:00 |
[回复]
|
|
|
| 范的"本能"不能为人的"本能",更谈不上教师的"本能"...可以说是动物的本能吧...不,就动物的本能也会在危难时刻去照顾幼小的!
|
|
|
|
海风呢喃
|
2008-6-28 12:59:00 |
[回复]
|
|
|
| 保留意见……
|
|
|
|
水恋百合
|
2008-6-28 12:31:00 |
[回复]
|
|
|
一个人绝对不可以没有责任感,没有责任心,因为这是一个人的立世之根本,否则就不配被称之为人,更别说为人师表。 问好雪妈!
|
|
|
|
秋水兰舟
|
2008-6-28 12:11:00 |
[回复]
|
|
|
姐姐以一个教师和家长的角度分析得很细仔。不发表意见了。 问好冬姐!
|
|
|
|
清风倩影
|
2008-6-28 11:43:00 |
[回复]
|
|
|
不想再参与讨论,我想学校的决定自有它的合理性。 问好雪儿妈妈:)
|
|
|
|
依兰可儿
|
2008-6-28 10:21:00 |
[回复]
|
|
|
唉!!! 虽然我不是老师,但是在危难时机,女人的本能绝对是拉孩子而不是自己逃生,无论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会先拉孩子再一起逃生。问好冬姐!!
|
|
|
|
幽谷芝兰
|
2008-6-28 10:01:00 |
[回复]
|
|
|
| 范的逃跑是无比的自私和心灵道德的缺憾,我们无法过多的指责,但他过多的辩解更让人气愤。这样的人真的不应该做老师了,家长和学生谁会信任他呢。
|
|
|
|
清气若兰
|
2008-6-28 9:10:00 |
[回复]
|
|
|
我的观点是理解范的逃跑,但不支持范跑后为自己过多辩解的言论. --------这是姐姐你的观点,和我的观点非常一样! 老师也是人,也怕死,但跑后会后悔,决不会再在那大言不惭的说些让人恶心的话。 因为这个问题的敏感,大家都在骂范,所以我不敢说我理解范的行为,今天看到姐姐这个客观公正又有理有据的话,我有点释然和认同。
|
|
|
|
北玉无终
|
2008-6-28 9:06:00 |
[回复]
|
|
|
| 抢坐沙发,来关心一下范跑跑老师。原则同意姐姐的说法。我想他更适合做一些自食其力的工作,不适合存活在人群中。更感兴趣的是姐姐的文章和思路。你考虑的真是周全,看来范老师真的该淡出讲坛了。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