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月社区 - 蓝月聊天室
 当前位置: 博客首页 > 分类日志 > 网络原创 > 正文
第三者和妻子

2008-4-15 20:36:00 冬雪消融

贴图

在博客中写了很多爱情悲剧故事、小说。于是很多看过我博客的网友,都推测我的婚姻出现了危机或者问题。我想这也可以理解。不过我想说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婚姻和人生都存在着危机,陷阱重重。虽然很多人的婚姻都保持了完好无缺,那只是看当事人怎样绕过了地雷,走出了陷阱,怎样应变。

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对男人比较放任和宽松的时代,婚外恋婚外情的比率越来越高,谁又能保证自己的婚姻不存在危机和问题。导致婚姻危机的罪魁祸首是谁呢?大家心照不宣,异口同声:第三者。今天我很想谈谈第三者和妻子。

从中国的传统观念来讲,第三者都是不道德的,至少不符合中国的传统道德标准,我是中国传统美德的捍卫者,当然对第三者也有看法和异议。

客观上讲,第三者有侵害他人利益和权益的嫌疑。但是如果纯粹的感情,不影响他人家庭,还应该是比较干净、自我的,似乎不该受到谴责和制裁。不过,第三者的存在有一种潜在的危机,时刻威胁着家庭,可能会导致家庭破裂,这种潜在的危机性也不可忽略。从爱情是自私的角度来看,它又是不合情理,很难被定性为纯粹的爱情。

但社会兼容性很强,社会上确确实实存在着一批这样的人——美其名曰:和已婚男人谈恋爱,即第三者而已。

第三者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天经地义的,是爱情的守护者,是最道德不过的。而原本的婚姻才是不道德,因为没有爱情做基础,甚至还有一些混淆黑白的人说,要第三者和妻子共同竞争,搞得像“竞选”一样。但他们忽略了一个前提:对方已婚,婚姻受法律保护。根本没有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怎么竞争?怎么竞选?荒唐!先不谈人家的婚姻是不是没有爱情做基础,就这种“竞选理论”就很难站住脚。

当然,支持这种理论的,要么未婚,要么刚刚欢天喜地走进婚姻的殿堂,脸上幸福的笑容还没有完全退去。于是很自信地自以为自己的婚姻是全世界最最坚固的。自己的爱人是最最忠诚的,决不会有第三者,甚至还信誓旦旦:“如果他有了外遇,我就潇洒的撤退。”

第三者自己也有自己的理论,原本的夫妻没有了感情,我才能站住脚,否则怎么可以有我的容身之地?破坏家庭更无从谈起。我是真的感情,真的爱他。我什么也不图,真真是这样吗?不然也。

爱情本身就是一个很讲究条件的一种人际关系。相貌、工作、环境、物质等等条件基础上产生的感情。但第三者就是藉着这样一个理论或借口,很勇敢地从幕后走向前台。

我一个朋友的妻子就这样告诉我,丈夫有外遇,她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为什么妻子总是最后知道丈夫有外遇的人呢?于此相接近的是,为什么往往都是第三者主动找上门来谈判呢?并且从不叫某某太太,因为此刻她已经认为自己是某某太太了,而真正的太太已经从她心中被赶出局。很相似吧!异曲同工之妙。

或许第三者都过于自信,当时这位朋友的妻子很被动,甚至不知所措。而对方却侃侃而谈,绝对是有备而来,太太先输了一局。对方带着胜利的微笑,很自豪,甚至微笑着袅袅而去。

其实,此时最重要的是冷静,再冷静。一定要调查研究,从侧面从正面从丈夫口中尽可能多地了解事情的全貌。曾经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这样的一句话,丈夫外遇我不想知道太多。我想这是对婚姻有绝对把握或者十分软弱对婚姻一点把握都没有的妻子的做法。但我们多数人的婚姻是对等的。

如果不知彼知己,可能会陷入第三者最喜欢玩的陷阱中。一般第三者都会炫耀对方的丈夫如何如何宝贝她,甚至把自己丈夫对她的海誓山盟也要大肆渲染一番,我有一个朋友的妻子这样描述第三者,把丈夫送给她的礼物、鲜花等等都拿来炫耀。这时妻子就很难沉得住气,甚至很难堪。其实忍一时之气,了解清对方的底细,了解清丈夫的意图,然后再想策略。

当事情没有清楚之前不可大肆宣扬。无论什么人,当事情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时,是很难从公正的立场作一些有助于解决问题的事情的。当然除非自己至亲的亲人或者十分亲密、信任的朋友。否则没必要让事态再没搞清楚之前扩大。因为给谁讲都不可能有助于事情的解决。只有当事人自己。

友好地和当事人交流是了解信息、利于解决问题的一种有效办法,当然具体情况和事件不同,解决的方法是无法雷同的。

特别是婚姻感情问题,只有当事人经过了,流完了眼泪,付出了全部感情,才能自觉自愿的走出。

所以不必过分夸大受伤害。婚姻受伤,同样爱情也受伤,爱和情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一面是快乐一面是痛苦。处理婚姻问题,面临婚姻危机,没有不受伤的。无论妻子还是第三者或者丈夫,在婚外情中,在面临婚姻危机时,都没有赢家。

我想说的是,无论第三者还是妻子,一定要做一个独立的人,自尊的人。

  专题:散文集粹

  文章来源:冬雪消融



(64) 0 0 献花/扔蛋
冬雪消融 2008-4-28 22:39:00   [回复]  
TO:夜飞雨
欢迎新朋友!你的问题很尖锐。
冬雪建议你去看看《婚姻家庭》这本杂志。问好!
冬雪消融 2008-4-28 22:36:00   [回复]  
TO:雨中百合开
谢谢妹妹!牵挂妹妹!
夜飞雨 2008-4-23 19:47:00   [回复]  
爱情……
如果相爱的话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内心和对方一起共享呢?
相互坦诚,这样不好吗 ?
连自己的爱人都去欺骗为什么呢?
受伤了谁有把握能去愈合它?
那还算是爱吗?
您能告诉我吗?
雨中百合开 2008-4-21 21:46:00   [回复]  
欣赏姐姐观点,问好姐姐:))
冬雪消融 2008-4-21 20:49:00   [回复]  
TO:海涵如果你有兴趣。
每晚11.30分去看生活时尚台
的相伴到黎明版的节目 。我基本每天都看的,那里面讲述的都是这类问题!
是发生在现实生活家庭中的真正事情。

你说现在妻子都是有工作的,可以离婚!你说的只是城市里的女子。
但那些生活在边远山区和落后的农村里的女子呢?她们怎会知道
走出这样的婚姻生活?她们没多少文化,更是受封建思想的影响,认
为一妻怎可嫁二郎。还有孩子是他们的生命全部,为了孩子 她们也会
默默地忍受一辈子!
--------------------------
再见海涵!好开心!冬雪还真没看过每晚11.30生活时尚相伴到黎明,经海涵这一说,冬有时间一定看看。
是啊!由于我国目前生产力水平低,发展不平衡,城乡的差距较大,不仅表现在经济上还表现在受教育程度、思想观念上,使得农村婚姻解体问题更加复杂、艰巨,确实是个值得思考和重新探究的问题。

冬雪消融 2008-4-21 20:36:00   [回复]  
TO:神慧聪儿
慧姐来了!
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是紧密相连的,具有统一性,是一致的。
冬雪消融 2008-4-21 20:28:00   [回复]  
TO:雪儿妈妈
问好姐姐!姐姐说的很有道理。只是婚姻的解体好像总拖泥带水,持续很久。
冬雪消融 2008-4-21 20:18:00   [回复]  
TO:马蹄声声
韶华似水身何价
混淆情缘倍心酸
---------
情缘是否也似水般流失??问好马蹄!
海涵 2008-4-21 11:23:00   [回复]  
TO:冬雪消融
你说的那电视剧俺当然看过!但第三者能够给他新鲜感和刺激。
也就是说能够给他的生活注入新的东西。暂且就说是让他的
生活死灰复燃吧!但妻子只是在尽自己的义务操持着这个家,
可能是由于自己的身心劳累,和既要工作,要要家务和教育孩子。
没更多时间和精力去顾及丈夫的感受和对他还象新婚时的那种热情。
这样他就会感到生活索然无味。这也会促使他去找第三者,从那里找到
支撑和平衡点。总之这话题要说我可以写上几小时,真的,因为我对这
方面的书和报道看的好多。如果你有兴趣。每晚11.30分去看生活时尚台
的相伴到黎明版的节目 。我基本每天都看的,那里面讲述的都是这类问题!
是发生在现实生活家庭中的真正事情。

你说现在妻子都是有工作的,可以离婚!你说的只是城市里的女子。
但那些生活在边远山区和落后的农村里的女子呢?她们怎会知道
走出这样的婚姻生活?她们没多少文化,更是受封建思想的影响,认
为一妻怎可嫁二郎。还有孩子是他们的生命全部,为了孩子 她们也会
默默地忍受一辈子!

神慧聪儿 2008-4-20 18:20:00   [回复]  
无论第三者还是妻子,一定要做一个独立的人,自尊的人。
----------------------------------------------------
冬雪的分析论证,我很赞赏!
雪儿妈妈 2008-4-20 9:10:00   [回复]  
丈夫有了第三者,妻子当然属受害者之列,但,冷静镇定,保护好自己和家庭才是最好的办法!和丈夫沟通,如果他还想要这个家,另作商量,如果他意已决,那么就不必强求了,这也是一种不继续受伤害的唯一办法,对妻子对孩子都是!
马蹄声声 2008-4-19 22:39:00   [回复]  
韶华似水身何价
混淆情缘倍心酸
冬雪消融 2008-4-19 20:26:00   [回复]  
TO:错爱的天使
你出现 你不见 
爱不能如你所愿 我很抱歉
冷语冷言 悲哀到极点 泪哽咽 伤心蔓延
你不变 永远不变 
原来你说的永远只到今天
幸福在一夜之间 坠到深渊 说再见 如你所愿
我有什么资格去恨你 
那么爱你 
真的不愿就此放弃
要我责备你 不如反省我自己 
过去 是不是爱的太多余
我有什么资格去恨你 
怎么恨你 
情愿相信你是无心
要我忘了你 不如一次痛到底 
碎了 再不必为谁动了心 伤自己
--------------------------------
很喜欢这段文字 是你的心情吗?是心灵的诠释。 问好!祝福你!

错爱的天使 2008-4-19 19:25:00   [回复]  
问好朋友!
冬雪消融 2008-4-19 19:09:00   [回复]  
TO:冰雪之凌
冰雪妹妹!从百合那里才知道你的年龄,这样叫你,可以吗?
很欣赏你文字的厚重!问好!老乡妹妹!
冬雪消融 2008-4-19 19:07:00   [回复]  
TO:清气若兰
作个自尊自信的人,应对一切婚姻中出现的意外。
-----------------
没错!若兰说的很坚定!冬雪赞的很干脆!问好!
冬雪消融 2008-4-19 19:05:00   [回复]  
TO:寻找快乐的小鱼儿
这个嘛...爱情是没有谁对谁错哒..但是如果第三者的占有欲太强便站在了法律的边缘了,还是让自己哒丈夫来解决的好,或者当事人谈谈哈..这样对谁都好.人嘛,谁不自私啊,都为对方想想,呵呵.
--------------------------------
快乐的小鱼儿,名字真好!看过你的评论冬雪很开心!
很可惜,现在是社会主义社会,一夫一妻制,如果封建社会,一个男人可以有几房太太,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你说呢?快乐的小鱼儿。
冬雪消融 2008-4-19 19:00:00   [回复]  
TO:海涵
其实这问题很难评判是与非.当然在社会主义文明的我国,提倡的是一夫一妻制.
是不允许有第三者插足另一个家庭生活的!但有些家庭,夫妻关系早已存在矛盾
了,只是受传统观念的压缩.所以勉强地过着貌合神离,同床异梦,婚姻名存实亡的
夫妻生活,俩个人每天都在经受着生活的折磨.这时突然有位第三者闯进了他或她
的生活,并给彼此带来了久违的幸福和快乐感.这样原本的家庭就真正的面临解
体的可能.但这时一方又会顾着颜面.宁可继续过着这样痛苦的生活,死活也不
愿意离婚.就这样耗着.而第三者又在死死紧逼对方给自己一个所谓的名份.这时
当事人就会在两个丈夫或妻子中间周旋,虽然很累,但却不愿下决心解决这问题.
到最后越演越厉害.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甚至身败名利或轻生.同时毁了几个人!
-----------------------------------

冬雪很认真地读了你的评论,很有道理!当婚姻已经死亡,当夫妻双方都背叛了婚姻,确实应该考虑解体的问题。
其实现在的社会,女人已经从经济上完全独立,完全可以脱离这种貌合神离的夫妻关系。

之所以造成悲剧,与丈夫不愿脱离家庭有关,也说明他和过去的妻子还有很多难以割舍的关系,这就是《中国式的离婚》。不知你看过吗?
中国人在处理婚姻上,还是不能用智慧圆润地处理!
问好!祝福!

冬雪消融 2008-4-19 18:49:00   [回复]  
TO:方纲9229
看了小说,又看了高论。
  爱情与婚姻,妻子与第三者,男人与女人,都不能一概而论。
  嘿嘿!离开了环境和具体的人物,是很难做出公允的评判的!
-------------------
方老师高见!是啊!爱情与婚姻,妻子与第三者,男人与女人,都不能一概而论。离开了环境和具体的人物,是很难做出公允的评判的!
冬雪某天晚上,心血来潮,泛泛而论。涂抹一篇文字,还请方老师多批评建议!问好!
冬雪消融 2008-4-19 18:43:00   [回复]  
TO:淡月轻香
其实我一直觉得冬雪是一个很懂得处理感情问题的人,怎么可能婚姻有危机呢?
呵呵,也许是因为我一直认为文字是最具有欺骗性的缘故。
写喜剧的人未必欢天喜地,写悲剧的也可能幸福的叫人妒忌:)
祝福冬雪!
--------------------
聪明的淡月!智慧的轻香!
每个婚姻都有危机,冬雪定会绕过地雷,走出危机的。
就像网络具有欺骗性一样,冬雪和淡月一样相信文字是具有欺骗性的。
谢谢轻香!冬雪很好!生活工作忙些累些,但很充实!家庭很平稳!同样的祝福送给淡月!
冬雪消融 2008-4-19 18:33:00   [回复]  
TO:淡月轻香
感情是非理性的,对待生活的际遇却可以有理性的态度。

其实,妻子面对第三者的时候,往往是有失败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往往激发了妻子的自尊,为了捍卫自尊而不顾一切,即使自己已经不爱丈夫了,也不愿意轻易拱手让人。
为了一份早已不被别人重视的所谓“妻子的尊严”,而让自己陷入困境,只能让自己伤得更深。
至于第三者,并不都是坏蛋,虽然我也不喜欢这样的人物和角色。
----------------------------------------
看见淡月,好开心!感情是非理性的,对待生活的际遇却可以有理性的态度。淡月说的没错。冬雪赞一个。

当妻子面对第三者的明朗化,往往有挫败感,对自我价值产生了怀疑,甚至对世事产生怀疑。

自己为之付出了全部、忠心不二、如此信任的人,怎么会背叛了自己,出卖了自己?最亲密的人都可以如此,世界上究竟还有什么人可以去相信?这是每一个妻子在面对第三者时会产生的直接反应。这种心理挫败感很久难以消除。

但对于第二个问题,冬雪有点不同看法,希望能和朋友磋商交流。
女人在面对第三者时,不愿意离婚,有自尊的成分,但不完全是自尊。
男人和女人对待第三者和婚姻是不同的,男人为了欲望可以背弃家庭、爱人、抛家弃子,可女人则做不到,孩子是羁绊,孩子也是纽带,女人更重亲情,重视感情,重视家庭并珍惜家庭。因为女人不仅仅是妻子,还是孩子的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最无私的。为了孩子,她甚至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切欲望,毫不犹豫地为孩子牺牲自己的事业、感情生活。我相信那些可以抛家弃子的女人,是什么都可以做出来的。
所以女人不愿意轻易离婚,或许不仅仅为了尊严。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一个健康、完整的家,还有年龄和家庭经济等问题。当然前提是,丈夫从感情上还是依恋着家的。
建立一个家不容易,但毁掉一个家却易如反掌。

“至于第三者,并不都是坏蛋,虽然我也不喜欢这样的人物和角色。”
我很赞同淡月的这个观点,至少第三者的出现,给当事人一个反省的机会,更好地摆正婚姻、爱人的位置,反思婚姻中的问题,以便清理阴影、灰尘。从这个意义上说,第三者不是“坏人”“坏事”。二,第三者多是从感性角度出发,或欣赏或同情或了解或互动,从而产生了感情,也是一个很普通的人,那种专门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好像很少见。所以他或者她都不是坏蛋。虽然冬雪和淡月一样不喜欢这样的人物和角色。

问好!一直非常欣赏淡月的文笔!很锋利很幽默,女人中的女人!

冰雪之凌 2008-4-19 16:02:00   [回复]  
赞同~~
清气若兰 2008-4-19 15:46:00   [回复]  
作个自尊自信的人,应对一切婚姻中出现的意外。
寻找快乐的小鱼儿 2008-4-19 12:20:00   [回复]  
这个嘛...爱情是没有谁对谁错哒..但是如果第三者的占有欲太强便站在了法律的边缘了,还是让自己哒丈夫来解决的好,或者当事人谈谈哈..这样对谁都好.人嘛,谁不自私啊,都为对方想想,呵呵.
海涵 2008-4-19 12:07:00   [回复]  
TO:冬雪消融
其实这问题很难评判是与非.当然在社会主义文明的我国,提倡的是一夫一妻制.
是不允许有第三者插足另一个家庭生活的!但有些家庭,夫妻关系早已存在矛盾
了,只是受传统观念的压缩.所以勉强地过着貌合神离,同床异梦,婚姻名存实亡的
夫妻生活,俩个人每天都在经受着生活的折磨.这时突然有位第三者闯进了他或她
的生活,并给彼此带来了久违的幸福和快乐感.这样原本的家庭就真正的面临解
体的可能.但这时一方又会顾着颜面.宁可继续过着这样痛苦的生活,死活也不
愿意离婚.就这样耗着.而第三者又在死死紧逼对方给自己一个所谓的名份.这时
当事人就会在两个丈夫或妻子中间周旋,虽然很累,但却不愿下决心解决这问题.
到最后越演越厉害.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甚至身败名利或轻生.同时毁了几个人!
方纲9229 2008-4-19 5:13:00   [回复]  

  看了小说,又看了高论。
  爱情与婚姻,妻子与第三者,男人与女人,都不能一概而论。
  嘿嘿!离开了环境和具体的人物,是很难做出公允的评判的!
淡月轻香 2008-4-18 21:55:00   [回复]  
其实我一直觉得冬雪是一个很懂得处理感情问题的人,怎么可能婚姻有危机呢?
呵呵,也许是因为我一直认为文字是最具有欺骗性的缘故。
写喜剧的人未必欢天喜地,写悲剧的也可能幸福的叫人妒忌:)
祝福冬雪!
淡月轻香 2008-4-18 21:51:00   [回复]  
感情是非理性的,对待生活的际遇却可以有理性的态度。
如果不把婚姻看得太重,也就不那么容易受伤。
其实,妻子面对第三者的时候,往往是有失败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往往激发了妻子的自尊,为了捍卫自尊而不顾一切,即使自己已经不爱丈夫了,也不愿意轻易拱手让人。
为了一份早已不被别人重视的所谓“妻子的尊严”,而让自己陷入困境,只能让自己伤得更深。
至于第三者,并不都是坏蛋,虽然我也不喜欢这样的人物和角色。
冬雪消融 2008-4-18 12:35:00   [回复]  
TO:pzh
人的欲望有时太强烈了,所以社会才需要规则、法律来约束。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除却法律还需要道德谴责,双管齐下,才能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谐。对吗?
冬雪消融 2008-4-18 12:31:00   [回复]  
TO:禅者的思索
没错!又见雨川君,开心!
冬雪消融 2008-4-18 12:30:00   [回复]  
TO:月色下的树
好久不见,问好!
冬雪消融 2008-4-18 12:29:00   [回复]  
TO:深宫水妖
问好新朋友!
冬雪消融 2008-4-18 12:28:00   [回复]  
TO:山谷轻风
世界上女人很多,能够成为妻子的只有一个,世界上男人很多,能够成为丈夫的只有一个,所以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家庭。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在年轻的时候为家庭存储自己的感情,在年老的时候来享用。
-------------
非常欣赏轻风的这段文字!最近可好?
看过轻风的博 喜欢轻风文字中的清丽略带忧伤 祝福你
冬雪消融 2008-4-18 12:24:00   [回复]  
TO:小雨纤纤风细细
是啊 做一个独立 自尊的人 不要拿自己的青春做赌注!你说是吗?小雨。问好!
冬雪消融 2008-4-18 12:22:00   [回复]  
TO:一拂烟云

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幸福是不道德同时也是不幸福的,那样的幸福也许会擦出短暂的火花,但终究会如昙花一现无法长久!有这样一句话:妻子总是别人的好,那只是主观人拿他人妻子的优点和自已妻子的缺点去比,结果就会对自已的婚姻有无数的抱怨。如果婚姻中的男女主人公都能用欣赏的眼光去欣赏自已的老公或妻子,或许这世上就不会出现那样多的第三者插足,就不会造成那么多的家庭悲剧!

冬雪赞同烟云的说法吗?烟云的婚姻一直都很平静、幸福,因为我们的眼中只有对方的优点,至于一点缺点也被优点所覆盖了,记得他(她)的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冬雪赞同烟云的说法!我们往往忽视身边人的优点。当婚姻定型之后,我们更多的是看到对方身上的缺点和不足,当婚姻趋于平淡后,爱情的因子也逐渐减弱,一个女人的进入也许会激起火花,但要取而代之,似乎并不是那样简单和容易的事。祝福烟云全家幸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冬雪一样欣赏和坚持!

冬雪消融 2008-4-18 12:15:00   [回复]  
TO:清风倩影
是啊!很敏感的话题,希望冬雪文字不太敏感~~问好倩影!
冬雪消融 2008-4-18 12:14:00   [回复]  
TO:幽人孤雁
谁对谁错呢??雁儿,理性和感情从来就是一对矛盾体~~
冬雪消融 2008-4-18 12:12:00   [回复]  
TO:无梦的红柳
谢谢红柳!问好!
冬雪消融 2008-4-18 12:11:00   [回复]  
TO:清莲的梦
是啊!爱情是把双刃剑,一边快乐一边忧伤~~
冬雪消融 2008-4-18 12:10:00   [回复]  
TO:瓷瓶
“我是个对于一切坎坷都看得很淡的人。用真诚谱写着自己未知的生命乐章。”
瓷瓶的介绍,一样精辟!谢谢新朋友!问好!
冬雪消融 2008-4-18 12:08:00   [回复]  
TO:沁香如风
祝福如风~~
pzh 2008-4-18 11:32:00   [回复]  
但他们忽略了一个前提:对方已婚,婚姻受法律保护。
根本没有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但是有时候法律也是脆弱的
它战胜不了人的欲望
冬雪消融 2008-4-18 10:53:00   [回复]  
TO:寂寞仙人掌
好复杂的问题!
-----------
复杂吗?看来你一定是一个幸福的小女孩!不用面对这么多问题。祝福!
冬雪消融 2008-4-18 10:50:00   [回复]  
TO:青青绿叶儿
如果爱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就不是我们所赞同的爱,这种爱也就成了一种自私的爱,不会受到它人的祝福,这样,它的寿命就不会长久.女人不必为难女人,男人更是如此!
-------------------------------------
女人往往在关键时候丢失方向和原则。问好叶儿!
爱总是附加条件的~~女人当自强当自立。男人是一个很现实的动物~~
冬雪消融 2008-4-18 10:44:00   [回复]  
TO:寒晓轻烟
谢谢!问好!
禅者的思索 2008-4-18 0:12:00   [回复]  
一定要做一个独立的人,自尊的人。---女人要独立!
月色下的树 2008-4-17 22:59:00   [回复]  
分析透彻.问好
深宫水妖 2008-4-17 14:32:00   [回复]  
慎独!
山谷轻风 2008-4-17 12:31:00   [回复]  
这个问题我也在思考。从社会学的角度上讲这是极其不道德的,从心理学的角度讲是心灵的扭曲。人应该珍惜自己的家庭,世界上女人很多,能够成为妻子的只有一个,世界上男人很多,能够成为丈夫的只有一个,所以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家庭。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我们在年轻的时候为家庭存储自己的感情,在年老的时候来享用。
当我们老的时候,回首自己的婚姻,婚姻承载了人一生的故事,而故事里的主角我想没有第三者。我想这就是婚姻的最高境界吧!
你的分析很有理性,问好!
小雨纤纤风细细 2008-4-17 12:29:00   [回复]  
做一个独立的人,自尊的人。
一拂烟云 2008-4-17 9:12:00   [回复]  
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幸福是不道德同时也是不幸福的,那样的幸福也许会擦出短暂的火花,但终究会如昙花一现无法长久!有这样一句话:妻子总是别人的好,那只是主观人拿他人妻子的优点和自已妻子的缺点去比,结果就会对自已的婚姻有无数的抱怨。如果婚姻中的男女主人公都能用欣赏的眼光去欣赏自已的老公或妻子,或许这世上就不会出现那样多的第三者插足,就不会造成那么多的家庭悲剧!
读冬雪的文字有感,冬雪赞同烟云的说法吗?烟云的婚姻一直都很平静、幸福,因为我们的眼中只有对方的优点,至于一点缺点也被优点所覆盖了,记得他(她)的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清风倩影 2008-4-16 23:16:00   [回复]  
敏感的话题,理性的文字,欣赏问好冬雪:)
幽人孤雁 2008-4-16 22:31:00   [回复]  
谁对谁错,真的无法下定论,雁有时在呆想:如果恢复旧时那种"浸猪笼"的残忍做法,那情的发展是否会缓慢些,很多家庭就能维持原来的美满呢?:))
无梦的红柳 2008-4-16 21:32:00   [回复]  
支持冬雪!
清莲的梦 2008-4-16 20:31:00   [回复]  
情和爱是一把双刃剑.
瓷瓶 2008-4-16 19:19:00   [回复]  
很精辟的文字,学习了
沁香如风 2008-4-16 11:59:00   [回复]  
好透彻,好全面的分析,深思中~~~~~~~~~~~~~~~~~~~~祝福冬雪!
寂寞仙人掌 2008-4-16 11:24:00   [回复]  
好复杂的问题!
但观点明了,分析透彻,欣赏!
问好!
青青绿叶儿 2008-4-16 10:34:00   [回复]  
如果爱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这就不是我们所赞同的爱,这种爱也就成了一种自私的爱,不会受到它人的祝福,这样,它的寿命就不会长久.女人不必为难女人,男人更是如此!
寒晓轻烟 2008-4-15 22:51:00   [回复]  
很有道理,支持!
冬雪消融 2008-4-15 21:31:00   [回复]  
TO:水恋百合
都没有赢家,对吗?
冬雪消融 2008-4-15 21:28:00   [回复]  
TO:雪戀月
呵呵 又是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吗?真不好意思,冬雪的文字怎么~~ :))
水恋百合 2008-4-15 20:50:00   [回复]  
无论妻子还是第三者或者丈夫,在婚外情中,在面临婚姻危机时,都没有赢家。
雪戀月 2008-4-15 20:48:00   [回复]  
这个话题,值得人多考虑~~

第三者~~ 妻子~~

唉~~